好久嘍~記得在台北坐計程車的時候,
起跳的價格是從"50"元開始的,有一陣子剛好調漲了,
但是計程車司機 的錶還來不及做改變。
 
十八歲的我第一次一個人支身到台北去玩,穿著的還真簡單,
想說坐統聯的輕鬆就好啦,
我的印象還很深刻,
我是著白色T恤、深籃色球褲加上我的紅色小背包
(只有一個大勾勾的紅色袋子,蠻實用的),
著十元的"基本款"拖鞋,就前往台北啦~~~

一路上車子繞過了每一次村莊,
但也沒載到幾個人,
就這樣上了高速公路,
車上並沒有很多人,
這時候的我,
四處的瞧一瞧提著背包往最後一排前去,
以一字基橫躺在座椅上~~爽啦~~

晃了好久哦~~終於到啦~"台北"車子到了總站之後下車,
一個我完全不知道的地方,
我只知道我要到某一條路上找我姐,
是什麼路我也忘了,
但聰明的我~~當然是要坐計程車的啊。

看了一下馬上就有一台車停在了我的面前,
上車馬上告訴司機我要到"XX路幾號",
司機轉頭看了我一下,
然後回身按下錶,加足馬力衝啊~~~
不到十分鐘~~啥~到了~,這麼近哦,
早知道就用走的,看了一下錶,上頭顯示85元,
馬上從口袋拿出了一百元,交給了司機,司機收下
了之後準備離去了,
而我也等著司機找我錢啊~~~100-85=15元
他要給我15元沒錯啊~~,我是勤儉的青年,
15元也是錢啊~,但是司機也沒找我的意思,反而一派輕鬆的跟我說了一句
"~少年仔~你庄腳來A哦~",(~心想這樣都被看出來了~~,這麼厲害~)
接著司機再說:~計程車早漲價了,
只是錶還沒改,真正鄉下來的~~,沒辦法只好~~下車嘍。

真是糗啊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兇猛的豆豆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