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 4/15日早上6點29分 天氣:雨

拖著疲備的身驅,整理好了所有的東西,準備好離開不怎麼樣的旅舍,

但是天公仍然不做美,又是要穿著雨衣繼續行程,而今天的行程是:

花蓮瑞穗 - 宜蘭南澳鄉(說短不短,說長不長!也是難搞的一段路程)



出發前看一下前四天累積的公里數:540KM

哇!騎這麼多了= ="~難怪我的膝蓋痛、大腿酸了(半夜勇志還腳抽筋= =")



往花蓮的整條道路都是溼的,我想今天應該騎不遠吧!= ="



苦中做樂的勇志~= ="



"養"苦花~"吃"苦花~~"這是啥碗羔" = ="



經過雨水的沖洗,植物都顯的特別的鮮綠~



遠處的山裡都還是烏雲密佈,這場雨不知道何時才會等!



進入了花蓮糖廠裡,一大早吃牛排、豬排好像有點太補哦!



勇志說這裡曾經有開放民宿還蠻不錯的!但是現在沒有了,可惜了!



糖廠一定有火車的嘛!(火車、卡搭車,傻傻分不清楚~= =")



這是用啥?用雨傘做成的涼亭嗎?



採收甘蔗的機械。(感覺怎麼好像變型金鋼哦= =")



吃一頓豐盛的早點(豆漿沙沙~不喜歡,但勇志很喜歡)



我一直覺得王力宏的那個奶茶廣告的牛,一定是從這裡跑過去的= ="



真的有牛也~!



沒下雨了也~~不過熱氣上升,好悶哦~~



花蓮的東華大學~~很漂亮哦~繞進來看看~



哈哈~~好不容易把人都清開了!



用全景模式把學校view一次





真的是很漂亮的學校!(要不是太遠不然就叫我妹來唸~~我就可以借口

常常來玩了~哈哈)離開學校再騎不久就到了花蓮市,就在麥當勞吃午餐

並休息,下午準備好要衝蘇花公路了!可是在休息的時候,卻有一個白

目的女生手機講個不停,害我又沒啥睡到,只好收拾東西再出發了!



花蓮車站也!從這裡就可以坐火車~~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了~~= ="



左手邊是航空站,但是我來不及拍到飛機降落,太可惜了~~= ="





超漂亮的波斯菊,真想把腳踏車搬進去裡面拍,但是應該會被打吧~= ="



新城站(也就是太魯閣站啦~),隨便繞進來的~= ="



南澳從右手邊走。(好像還蠻遠的,完全不看地圖的我,只知道看路標= =")



太魯閣大橋!蘇花要開始了嗎?(完全狀況外的我= =",我只知道要過

八個墜道,也不知道再來的路況有多艱難)



好高的派出所哦!(連哪裡都拍不到~~= =")



開始有山有海的感覺了哦!我想我們現在正繞著台灣的最外側在騎乘^^



喔~喔~喔~第一個隧道終於到了~~^ ^

心裡開始有點驚慌了,雖然路況不熟,但是每個人都說這是最危險

的路段,我連車都沒開從這裡經過,更何況是腳踏車,慎重點!先

拍張照記念一下!挑戰最危險公路~~



衝出了第一個隧道了~~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!~~

說一說過隧道的心得:相信大家有看過株羅紀公園吧!那種感覺就像你

明知道那隻暴龍不會咬你,可是牠就跟在你的後面,不時的發出吼聲,

催促著你趕快前進,那隻暴龍就是砂石車,不過砂石車大哥們也都很客

氣啦!對向車道要是沒車的時候,就會稍為切到中間閃過你,反而遊覽

車就會貼的很近,稍為控制不好就有可能~人車全毀 ~= =",所以大家還

是小心過這些隧道。



趁著沒車,冒著危險偷偷的拍一張隧道的樣子~!



每經過一個隧道,看前、看後都會有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~!



看一下暴龍們(瘋狂砂石車)的真面目吧!









美麗的海岸線!雖然有很多車子可以停靠拍照的地方,但是騎腳踏車總

是更能發現不一樣的風景,這是車子沒法停靠的地方所拍的!



勇志要跟老婆、女兒分享這美麗的風景,可以觸控筆不見了,我撿隻枯樹

枝給他用~~= ="(不太好用~)



活力的來源(香蕉沒了,只好買這個,絕無廣告閒疑~= =")



什麼隧道啊?(字怎麼不見了~~= =")



實在是很想說一下!東部很多這樣的半室內球場,但是怎麼都沒人在打啊!

為什麼西部都沒有這樣的球場,我們的政府單位能不能蓋一個給我們啊~~?



和平車站~~!(拍照的時候,勇志的精神都特別好~~= =")



這是7-11招待單車族的~免費喝思樂冰!而且可以無限續杯~!



到漢本車站時,天色也慢慢的暗了,要到南澳還有一段距離,要繼續趕

路去!



終於到南澳了!



還有機會吃到招牌月見冰~

老闆娘還說有個穿比基尼的辣妹中午經過,可惜沒機會看到~

天色黑了!也累了隨便找個地方住嘍!



很不想拍(800元不能強求太多了= =")~~但是能睡覺就好了~~~先睡再說吧!



今日里程:145km(我以為蘇花已經結束了,但並沒有= =")



小黃晚安啦~~~

其它照片: ~~~迪這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兇猛的豆豆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