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照片 092.jpg 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鳥巢前留影一下!^^

因為工作的關係被派到天津出差,但是公司不知道哪條筋不對了,回程的飛

機卻幫我訂在北京,也因為這樣的緣故讓我有機會到奧運紀念村來參觀一下

,再來就是這幾天的在大陸的生活點滴。

到了大陸有兩件事情讓我印象相當的深刻,由其是天津是接近北方的城市,

第一件事就是:天氣啦!

話說雖然有在山上體驗0°以下的快感,但在平地上到還是第一次體驗,平時

已經是冷的要命了,再加上大雪紛飛,那種冷的滋味~真的是"冷到哭爸!!

nEO_IMG_照片 029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鵝毛般的大雪

在現場工作的時候,突然下起了冰珠(就是冰雹啦),過沒多久就飄下了雪花了,

大陸的同事說:這還是小意思而已,還真大的時候,雪花會像鵝毛一樣大,沒多

久鵝毛般的大雪就出現了(上面照片就是了= ="),大概下了兩個小時左右,現

場馬上就一片雪白。

nEO_IMG_照片 146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平地慢慢的變成了白色的,水也開始結冰了

nEO_IMG_照片 136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沒有一會就全白了!

nEO_IMG_照片 177.jpg 

       就連住的賓館前的街道也是一片雪白

天氣冷就算了,但好死不死的剛好又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大"沙塵暴",聽起

來好像沒什麼嘛!因為台灣也常發生,但我從沒一次在意過,因為跟這裡比

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嘛!,一早起床準備前往工地,天氣一片灰暗,我也沒

多加注意,只發現停在一旁的車子,上面有一層厚厚黃黃的東西,我想是誰

在附近做木工嗎?這麼沒公德心把別人的車子弄的都是木屑(後來我才知道

那些是土,黃土),此時是中午但天氣的顏色卻是黃色的,像是黃昏,

但又像是末日前夕的那種感覺,總之是詭異的天氣。

nEO_IMG_照片 053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天氣一片灰黃,令人煩燥

nEO_IMG_照片 108.jpg 

 這就是沙塵暴,天空是黃的(樹枝上還掛塊紅布,怪嚇人的= =")

第二件印象深刻的事情當然就是吃嘍!

什麼叫"俗個大碗",來過大陸的應該都會知道,他的菜大概大台灣的兩、三

倍大吧,價錢卻是不到台灣的一半,真的是便宜又大碗,也難道他們在這種

大份量的訓練下,每一個的食量都比我大,我在台灣已經換食量大的了

,但是跟他們比,我輸了!,光桌面的菜不算,基本的米食就要一碗飯

跟一碗粥(粥是用碗公裝的),所以我每天都吃的很撐~

nEO_IMG_照片 010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拉麵加蛋(25元台幣)

nEO_IMG_照片 030.jpg 

         天津三寶(麻花,但好像不是很正統)約台幣60元

nEO_IMG_照片 102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到沒,用碗公裝的玉米粥= ="

nEO_IMG_照片 145.jpg  

      半斤的三鮮水餃(約台幣90元)我勉強吃的完~~^^

nEO_IMG_照片 142.jpg 

   燉四白(白菜、冬粉、豆腐、白肉)大概是最清淡的一道菜吧!

我們都叫他五白,因為還有白開水= ="(前面一星期幾乎天天都有它)

nEO_IMG_照片 178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麥香地瓜,我的最愛~讚!

nEO_IMG_照片 282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超好吃的現拉拉麵,只要台幣25元哦!

nEO_IMG_照片 265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雞燉磨菇(泡麵還有這個口味~= =")

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,跟本就是介紹不完,其它的就看相簿吧:點這裡

雖然工作繁忙,但是總要空出點時間好好的出去走走,不然這一趟就沒什麼

收獲了,不過也還好有同事帶路才沒白來。

nEO_IMG_照片 013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逛街去(大馬跟小梁開心的吃著雞肉串)

nEO_IMG_照片 202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天安門廣場(我很怕被抓去勞改= =")

nEO_IMG_照片 122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來人啊!拖出去午門斬了~~(是這個嗎?^^)

nEO_IMG_照片 199.jpg 

       決戰紫禁之顛(要收費,沒進去~= =")

nEO_IMG_照片 017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鳥巢就在我後面也~~^^

nEO_IMG_照片 162.jpg 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水立方(就是游泳池啦~^^)

因為在北京待的時間只有一天,所以也只能走馬看花了,到一些代表性的地

方看看走走,但是我也算個饕客,到了北京當然要去品嚐一下"全聚德"烤鴨。

nEO_IMG_照片 019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同事小梁也沒吃過

nEO_IMG_照片 283.jpg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廚師正在片我們的烤鴨~^^

nEO_IMG_照片 090.jpg 

  終於來了~半隻(約台幣500元)真貴~= ="

  餅皮跟沾醬還要另外算~~,整頓再加點兩樣菜,

  約台幣1200元(2人)

整體的感覺還算不錯,鴨的油脂果然很豐富,放進嘴裡真的有入口即

化,但是吃後面那個油脂會讓你反胃,適當就好,還有吃完片鴨以後

就沒有了,千萬不要像我還問服務員,我們剩下的那裡鴨肉吶,還沒

炒上來嗎?= ="~~服務員還很專程跑去確認,台灣都有一鴨三吃的

嘛!

至趟大陸行算是收獲多多,很謝謝大陸的同事,幫了我很多忙,帶我

去買衛生衣、褲(不然我會冷死的= ="),還有每特色早餐給我吃,

還有下載韓劇給我看,還有帶我去北京四處晃晃,真是謝謝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兇猛的豆豆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